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年末央行维稳力度加大 再度“驰援”千亿MLF

  年末临近,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再度施以“援手”。央行微博18日傍晚公布,当日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下称MLF)共10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25%。

  业内人士指出,年末大型商业银行拆出资金渐趋谨慎,继本周公开市场恢复净投放后,周五再度注入千亿MLF,央行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有利于缓解下周IPO申购和年末因素对资金面的双重冲击。

  昨日MLF的操作期限、规模和利率水平均与上期持平。此前的11月27日,央行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0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25%。

  不到1个月,央行再度通过MLF注入流动性,操作对象由11家扩大至13家,其理由是“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并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央行表示,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据记者了解,周五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略有收紧迹象。据交易员透露,早盘隔夜资金供不应求,至10点半以后才开始缓解。但下午三点以后,资金变得充裕起来,不乏隔夜资金“减点”融出。

  数据显示,18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利率涨跌互现。其中涨幅最大的为14天和1月期限资金,分别上涨了11个和15个基点,显示机构对跨年末资金的需求仍在升温。

  而从本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来看,虽经历了新股申购高峰、缴税、申购资金解冻、美联储加息等多重冲击,但资金面所受影响仍较为有限,显示流动性整体较为充裕。

  而同期的公开市场操作则不温不火,本周央行持续开展逆回购,若不计本周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本周恢复净投放,此时央行再通过MLF注入千亿中期流动性,显示年末维稳资金面的力度升级,有利于应对下周将到来的IPO申购和年末因素的双重冲击。⊙记者 王媛 ○编辑 枫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