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震荡盘整酝酿冲关 二八转换有待观察

  编者按:本周在权重股的“搅局”下,沪指一度冲上3600点,随后遇阻回落。市场人士认为,目前“二八”轮动频繁,但后市题材炒作仍是主线。同时,随着利空因素逐渐消散,大盘正在震荡盘整中酝酿方向选择。

  市场整体低迷

  多看少动或是最佳策略

  ⊙陈晓阳

  本周大盘在权重股带动下重拾升势,但市场行情并不乐观,仅限个股行情机会,整体呈现低迷格局,这一局面受各方因素影响,或延续至元旦前后。面对如此行情,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呢?

  先 看消息面的影响,一是近期人民币汇率8年来首次十连跌,这是导致近期行情低迷不振的重要因素之一。即使美元加息预期兑现,但临近年底,进出口贸易受季节影 响,人民币兑美元短期难以转强,这将会抑制行情出现强势局面。二是,下周仍将有8只新股申购,加之年底效应,市场资金面稍紧。

  从市场角 度来看,受部分政策传闻刺激,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股一度带动大盘重拾升势,万科股权争夺激发了重组题材的炒作,且银行股在盘中时不时兴风作浪,增加了上涨 个股的持续难度,导致投资者操作获利难度增大。因此,投资者在下周操作上,多看少动反而可能是当前市场最佳的投资策略。

  阶段性上行节奏未变

  下周有望攻击30周线

  ⊙丁大卫

  周五大盘窄幅波动,最后收倒T线,两个小板指数同步震荡。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基因测序、 民航机场和食品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充电桩、高送转和超级电容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64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全天两市成交9588.6亿元,比上一 个交易日的9963.6亿元减少了375亿元,量能萎缩3.8%。

  从周四的盘面看,申购新股解冻的资金,有一部分已经追高进场,所以周 四大盘提前突破30日线和半年线,同时成交量放大,因此,站上30日线和半年线是有效的。从昨日的盘面上看,银行板块急拉是导致获利盘集中涌出的主要原 因,不过午后开始交易量急剧萎缩,表明当前市场持筹心态较为良好,股指阶段性上行的节奏并未发生改变,操作上注意“二八”之间的轮换节奏,不排除下周初蓝 筹板块还有启动的机会。总之,笔者认为,本周周线阳包阴,下周有望攻击30周线。

  板块方面,周五银行保险板块均有较大幅度的资金净流 入,此外煤炭板块从下午开始主力资金一路回流,下周或有表现的机会。此外可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等防御性行业,周五这些板块也获得了主力资金的青睐,表明有 部分资金预判下周部分题材股可能会出现一些风险,因此操作上要注意规避一些阶段涨幅较大,且出现高位滞涨的小盘股。

  周五大盘一度站上 3600点,但由于量能不济,加上11月23日大阴线的实体顶部3621点压力较大,所以未能站稳3600点。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五站上布林线中轨,显示 大盘由弱转强,周五大盘运行在中轨与上轨之间。从图型看,现在面临双底颈线位,若突破颈线位,双底目标就是3800点,这也是跨年度行情的第一目标。

  总体控制风险

  择机把握机会

  ⊙占豪

  目前的A股,一方面想向3600点至年线发起冲击,但这个区域又有很大的压力,所以,昨日大盘冲破 3600点后再度回落。最终,大盘收一根周线的阳线,两阳夹一阴呈现多头炮状态。这种状态至少意味着大盘短线还有向上动力,不会很快转入破位下跌状态。当 然,这个多头炮的K线组合也是比较弱的组合,这一点看本周量能即可知,比上上周的量能要小,这表明虽然多头短线占据主动,但并未掌控中期方向。就月线上 看,大盘也的确如我们上月分析的那样,向10月线靠近,但这个过程依然在进行中。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随着5、10、20、30日线和半年线的粘合,随着60日线和年线的上行,大盘正在酝酿中长线方向选择。到底是继续维系较长周期的整理,还是选择一个大的方向,这在60日线不断上行靠近年线后会有结果出来。

  就 板块上看,由于万科的股权之争搅得地产板块表现较为强势,万科再度涨停。对于该板块,笔者认为,现阶段还是多看少动,变数太大,股价未来变数也不小。金融 板块方面,近日和大盘节奏基本一致,都是在前期的小平台横盘整理消化上面的套牢盘,以现在情况看,技术面是比较利于突破的。后市大盘要突破,金融股是关键 板块,其中特别是券商股。

  周五总体来说热点不多,投资者后市重点关注金融股、经济结构转型与产业升级方向股,包括科技创新、新经济、新能源、新媒体、节能环保、航天军工等,这些方向明年必然都是机会点。

  操作上,现阶段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短线依然有机会,但注意选股,特别是个股的技术面,涨幅过高的多看少动,避免行情突变引发不适。在大盘确立中长期向上格局前,总体都应以控制风险,择机把握机会为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