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多家城商行将参与投贷联动试点

中国证券报陈莹莹 2015-12-19 08:30:00

  原标题:多家城商行将参与投贷联动试点

  18日从“城商行如何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投贷联动办法目前正在调研制定中,几家城商行将参与试点。一位可能获准参与试点的城商行高层表示,参与试点的方式可能是批准相关城商行设立控股的投资平台,以实现“投”端介入。

  根据银监会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10月末,全国共有134家城商行,资产总额21.45万亿元,在银行业中占比11.38%。各项存款为13.67万亿元,平均不良贷款率为1.46%,9月末平均资本充足率为12.16%。城商行各项贷款余额为8.4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4.69%。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各地对于申请设立民营银行的积极性仍旧很高。对民营银行的批筹分为可行性研究、论证、会商三阶段,当前进展较快的地方可行性研究即将结束,如果顺利的话,年底或可进入论证阶段。截至今年10月末,5家民营银行资产总额为501.2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139.0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为127.62亿元,整体经营平稳有序。(陈莹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