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苹果联手中国银联将在华推出支付服务

新华网王晓洁 郭宇靖 2015-12-19 08:28:00

  原标题:苹果联手中国银联将在华推出支付服务

  “苹果”将从手机硬件的竞争深入到中国的服务领域,同微信、支付宝同台竞技移动支付入口。18日,苹果公司宣布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将在中国联合推出苹果支付(Apple Pay)服务。

  苹果公司称,消费者在商店中使用苹果支付不需打开应用程序,只要将手机靠近支持银联云闪付的POS终端,通过指纹触摸识别即可。这项服务在完成监管部门的相关检测和认证后,预计最快在2016年初推出。

  苹果公司互联网软件与服务高级副总裁埃迪·库表示,对于苹果公司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合作得到了中国银联以及15家中国主要银行的支持。

  目前全球银联卡发卡量超过50亿张,网络已延伸至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表示,期待为消费者带来包括苹果支付在内的一系列基于银联云闪付的创新支付选择。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此举旨在延伸其生态链,将支付作为其大数据业务入口。

  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集团分析师李超表示,从所有支付企业的发展轨迹看,都是由支付衍生至理财、征信,如支付宝、微信等。不排除今后苹果也有如此布局。

  苹果携手银联进军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不会是一片坦途。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苹果支付还是中国银联,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都非强手。此次二者联手,正是试图彼此借力、取长补短,打破移动支付尤其是线下支付的窘境。毕竟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太诱人。

  央行发布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支付业务已连续两年增速超过100%。2014年,中国移动支付业务共发生45.24亿笔,金额高达22.5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0.25%和134.30%。2013年,这两个数据的同比增长更是高达212.86%和317.56%。

  随着中国支付清算行业的逐渐开放,曾经占据垄断地位的中国银联倍感压力。就在与苹果宣布合作的几天前,银联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共同发布了“云闪付”服务,在有银联云闪付标记的POS机上可以“一挥而就”刷卡支付,就像刷公交卡那样简单。银联还与三星达成了合作,苹果、安卓系统双管齐下攻克移动支付市场。记者王晓洁 郭宇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