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首破一万亿

  到本月底,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首次突破一万亿规模,连续七年成为全国最大的城市消费市场。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将推出8项大型促销费活动,给市民送实惠。据市统计局数据,今年1—11月,北京市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已经达到9300亿元,12月一个月规模预计在700亿、800亿元,两者加和月底将突破一万亿规模。

  从2015年消费情况来看,集团消费下滑,大众消费上升。历经了两年的收入下滑,今年餐饮市场逐步回暖,1-11月餐饮收入同比增长3%。尤其是大众餐饮成为餐饮业中的“领头羊”,监测的华天、眉州等10家大众餐饮企业,肯德基、呷哺呷哺等10家快餐企业营业额均实现增长,且高于餐饮业同期平均增速,率先走出调整期。

  2015年1-10月,北京市场消费总额中,服务性消费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实现6724.4亿元,高于商品性消费增幅3.6个百分点,未来服务性消费规模有望超过商品性消费规模。

  随着市民消费能力提高及消费构成改变,北京城镇居民的恩格尔系数(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继续下降,从2010年的32.1%持续下降到2014年的30.8%,处于“相对富裕”与“富足”之间。

  即日起,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将联动推出8项大型促销费活动惠民,包括2015年北京国际美食汇、第四届北京餐饮文化促销季活跃餐饮消费,东西城、海淀、丰台、大兴等区县将开展岁末购物周、惠民消费年末购物狂欢节活动,各大百货商场、超市也将推出120多项促销活动。活动具体信息消费者可关注市商务委网站查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