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港两地互认基金破冰起航

  中港互认基金破冰。昨天下午,中国证监会宣布,正式注册中港互认基金。其中,内地首批注册了三只香港基金,香港方面注册了四只内地基金。

  中国证监会表示,自7月1日来,共收到17只香港互认基金产品的注册申请,香港证监会共收到超过30只内地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昨天,证监会首批注册的三只基金,分别为股票指数型基金——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股票型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债券型基金——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

  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这3只香港基金分别由不同的机构代理。“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由建设银行代理;“行健宏扬中国基金”由天弘基金代理;“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则由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代理。

  昨天,香港证监会也注册了首批内地互认基金,分别是华夏回报混合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根据法规要求,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销售的规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将不超过50%。因此,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的销售规模将不超过注册地的基金资产规模。

  中国证监会表示,互认基金的正式注册,一方面有利于通过引入境外证券投资基金,为境内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及更加多样化的投资管理服务,同时也有利于境内基金管理机构学习国际先进投资管理经验,促进基金行业竞争。

  另一方面,通过境内基金的境外发售,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为各类海外投资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投资渠道,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境内基金管理机构的规范化与国际化,培育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中国证监会表示,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将继续依照相关规定正常注册其他互认基金产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