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外媒:外国保险商瞄准中国 不在乎短期不挣钱

  原标题: 外媒:外国保险商瞄准中国 不在乎短期不挣钱

  外媒称,对于中国,一些海外保险公司采取了和其他公司一样的态度:不要关注眼前利益,要关注发展。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3日报道,发展的确是值得期待的。两年前,慕尼黑再保险集团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从2006年的全球第十大保险市场跃升至全球第三大保险市场。在此期间,中国的保费将从560亿欧元(1欧元约合7.08元人民币——本网注)跃升至4600亿欧元。

  报道称,中国规定禁止大部分海外企业拥有中国保险企业一半以上的所有权,因此合资企业是更受欢迎的经营模式。

  例如,英国保诚集团从2000年就与花旗银行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英杰华保险公司与食品和中粮公司所成立的合资公司已经有十几年历史了。唯一的例外是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它是第一家获得中国执照的海外保险公司。法国安盛保险公司是该国最大的海外保险公司之一。它的业务通过两家合资公司进行:在人寿保险方面它和工商银行合作,在财产和意外灾害保险方面它于2013年与本土保险公司天平保险签署了协议。

  这让它抓住了机会,2012年规定改变允许海外保险公司经营利润丰厚的第三方责任险之后,它进入了这项业务。该公司表示,它所在的两家合资企业都是盈利的。

  安盛公司副CEO德尼·迪韦纳说:“中国对我们来说很不错,但这是长期项目。”

  报道称,不过,尽管海外保险公司热情地向中国投资,也有一些很难产生影响力。政府数据显示,截至10月份的一年来,外国保险公司所占人寿保险的市场份额是5.8%,占财产和意外灾害保险市场份额的4.8%。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数据显示,在2013年,三分之二以上的外国人寿保险公司未能盈利,而在财产和意外灾害保险方面,这一数字不到一半。

  因此,一些海外保险公司开始采取不同的做法并不令人意外。

  报道称,2015年11月,从1910年开始就在中国经营的德国安联保险公司与高瓴资本集团和网络公司百度建立了新的合资企业。但是它关注的不是银行和代理等传统营销渠道,而是关注数字机会,提供一些旅行、车辆和健康保险产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