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安邦持续买入金地集团 与生命人寿股权争夺进入下半场

安邦持续买入金地集团 与生命人寿股权争夺进入下半场

  安邦保险对金风科技发起第二次举牌,其旗下的四个公司合计持有金风科技股权合计达到2.74亿股,占金风科技总股本的10%。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同时透露了安邦人寿正在持续买入金地集团和大商股份。

  具体而言,安邦人寿在10日以来继续买入了金地集团1349.88万股,持股比例从14.3%达到14.6%;同时,安邦人寿10日以来买入大商股份1022.14万股,持股比例从3.26%上升至6.74%。

  根据相关信披规则,在权益变动公告中,信息披露义务人需要披露期持有、控制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份情况,这也让我们有可能锁定安邦保险的持股和增持情况,谁是安邦的下一个举牌对象,也可显露端倪。

  事实上,安邦保险对金地集团的持股曾长达一年没有变化过,其中通过安邦人寿的持股比例一直是14.07%,即便是在今年12月7日举牌万科时,安邦人寿对金地集团的股权依然是14.07%。但是,在12月10日安邦保险举牌金融街的公告中,安邦人寿对金地集团的持股比例已经变成了14.3%。这意味着,安邦人寿在12月8日-10日的三天时间里增持了金地集团1035万股,以12月10日股价计算,这部分股权市值达到1.35亿元。

  此后,安邦人寿对继续买入金地集团。在今晚发布的安邦保险举牌金风科技公告中,安邦人寿对金地集团的持股比例上升到了14.6%,在6个交易日内上升了0.3个百分点,即新买入了1349.88万股,以最新股价计算,新增股权市值达到1.83亿元。

  将两次增持数据合计,安邦人寿在12月以来已经增持了金地集团2384.78万股,这部分股权目前市值达到3.23亿元。此外,由于新的举牌公告中缺乏安邦财险的资料,目前只能确认安邦人寿进行了增持,但安邦财险是否跟进增持还不能确定。

  回顾金地集团的股权变动情况,在2014年期间,金地集团曾遭遇安邦保险和生命人寿竞相举牌,最终福田投资丧失第一大股东席位,生命人寿连续举牌后持股27.63%成为新任第一大股东,而安邦保险4次举牌持股20%位居第二。此后,市场一直期待中的“金地集团控股权争夺战”没有再出现,安邦保险没有再做出其他反击。如果安邦保险的其余账户没有减持金地集团,则这将是安邦保险在沉寂一年后连续两次对金地集团发起增持,这也意味着去年的“金地控股权争夺战”或将上演下半场。

  同样值得留意的是,安邦保险在12月10日通过两个账户持有大商股份5%后,还在继续进行增持。其中,安邦人寿对大商股份的持股比例从3.26%上升到了6.74%,增持了1022.14万股,持股数量翻了一倍多,以最新股价计算,安邦保险的增持股权市值达到了5.65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