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A股涨声回应美联储加息 演绎跨年行情

  原标题: A股涨声回应美联储加息二八合力演绎跨年行情

  本周,沪指低开走高,周K线收实体长阳,于本周成功站上半年线,成交量较上周有效放大;创业板指数周一开始持续发力,走出四连阳,成交量稳步回升。随着本周三美联储加息落地,A股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转移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即将发布的新一轮经济数据上来。

  本周个股涨幅榜中,停牌两年后成功重组的长航凤凰以涨幅737.94%居首,毫无意外,博敏电子、艾迪西、润新科技、三夫户外、安记食品等新股以连续涨停紧随其后;周跌幅榜中,中科英华、劲嘉股份为复牌后补跌,因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中远航运本周跌逾16%。

  二八合力 助推跨年行情

  本周,93个东财二级行业悉数飘红,板块涨幅从2%到26.65%不等。choice统计显示,航口航运、动漫、文娱用品板块居涨幅榜前三,涨幅依次为26.65%、16.40%、11.42%。这其中,动漫板块已连续两周跻身涨幅前三。其他家电、照明设备、船舶、银行等板块则涨幅较小。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本周成交量有效放大,市场在周一、周四数次出现大中小创携手共涨、创业板指数与中证50指数并驾齐驱的行情,有分析认为,跨年行情有望在二八合力演绎下得以持续。

  加息落地 全球股市涨起

  本周三,美联储以加息0.25%,将高悬一年之久的“达摩克利斯剑”放下,当前全球市场的最大风险因素得以消除,全球股市多以上涨回应。和过去数次联储加息次日A股回落不同,周四两市无一板块下跌,上证综指甚至一举攻下半年线,沪股通呈多日流入状态,跨年度行情得以深化。

  事实上,和联储加息影响相比,A股还是有自己的内在节奏。本周密集出台的重磅消息,就在为市场传递做多信心。周三,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若干意见》强调,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央行《关于金融支持粤闽津三大自贸区建设指导意见》强调,上海重点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同时放宽机构可开展限额1000万美元以内的跨境投融资活动。本周四,美联储加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蓝皮书》预计,2016年中国股票市场的运行轨迹将发生明显变化,市场中枢不会出现大的震荡,上证综指很可能在3200~4000点范围内波动。明年稳定、健康的“慢牛”行情可期。过去两年,社科院曾准确预测A股走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