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勤能补拙 在股市里想赚钱要笨鸟先飞

  原标题: 勤能补拙

  在股市里想赚钱,再“笨”的人也应从自己与他人的教训中吸取经验,做到笨鸟先飞,才有可能飞得高。这就是勤能补拙产生的效果。

  对于刚入市或头脑尚未开窍的股民来说,要想在股市里占到便宜,应善于将别人的智慧为己所用,弥补自己炒股的短处,所站的高度不同,看到的股市风云会更加一目了然。

  借鉴他人的长处,可以少走许多弯路。一个人的摸索固然重要,但那毕竟要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有时也不一定是正确的。何况有的股民在这方面反应相对“迟钝”,要想很快成功,并不容易。所以,勤奋地学习,不断举一反三,对各种输钱的因素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分析,是能够尽快到达炒股的新境界的。

  胜败乃兵家常事,股市也是一样的道理。不必寄希望于自己是常胜将军,那样的想法通常只是良好的愿望而已。只有力求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些,才可能在股市里游刃有余,赢得多一点,输得少一些。

  炒股的成败,许多时候反映了股民吸取大众智慧的重要性。一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把众人的智慧集中起来就能产生许多的闪光点。勤能补拙,在不知不觉中使自己拥有一张在股市畅行无阻的“通行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