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原标题: 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甜蜜效应蔓延全球金融市场,12月以来充斥市场的弱势震荡已将加息的利空提前消化殆尽,A股指数再度显现上涨趋势,两市在地产等权重股的拉升下成功突破了120日均线,在市场呈现难得一见的强势下,增量资金能否回流进场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历次美联储加息都会对A股产生一定的影响,一旦进入美元加息周期,后续加息的脚步就不会停下,全球资金的配置格局也会因此改变。需要指出的是,相比前三次加息周期,目前中国与国际市场的联系更为紧密,这就意味着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后,资金可能回流美国,人民币将承受贬值的压力,但具体到对A股的影响还需审视。

  临近年关,后续资金面的紧张是不争的事实,这里我们要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只有激活了场外增量资金进场,市场才可以继续上行,一旦增量资金不跟上,将会形成一个短期高点,好在目前随着打新资金回流,两市量能逐步放大,短期趋势偏向乐观,均线也开始修复至多头掌控的格局,更增加了市场做多的信心。

  在沪指逐步走强的同时,两融余额、沪股通、逆回购等纷纷添彩共筑反弹,在大家期待跨年行情或将展开之时,投资者切记要控制仓位参与反弹,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逢低布局。

  东方证券·东方赢家 刘晨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