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市场迎来风格多变的时代

新民晚报王骁敏 2015-12-20 07:04:15

  原标题: 市场迎来风格多变的时代

  本周证券市场相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万科A的表现了,在股权之争的刺激下,该股连续拉升,周四、周五两个涨停,在前两周升幅40%的基础上,本周再升22%,这样的大蓝筹股价像火箭一样飙升比较罕见,也带动了地产板块和大金融板块的走强。

  由于大金融和地产板块的亮丽表现,近期小盘股明显出现了调整,这种风格切换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可能会反复切换,等万科A为首的蓝筹股进入休整,小盘股又会重新活跃起来,所以笔者认为市场迎来了一个风格多变的时代。

  除了万科A的强劲表现,本周一证券板块的飙升也亮瞎了眼,行业分类指数当天涨幅逾9%,正好上周笔者也着重介绍了券商板块的投资机会,所以笔者再次推荐券商板块作为投资者的配置品种可以考虑,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还会反复出现急拉行情,是寻找交易性机会和价值型投资机会结合的好品种。周一证券板块飙升的时候,有色煤炭板块也表现亮眼,未来在资源板块适当配置点强势股也是可以考虑的。

  临近年底了,机构的排名战呼声渐起,不排除后面几周会有一波机构拉升的行情。但是从现在市场环境来看,全面性的牛市可能性不大,所以在结构性的牛市行情中对于选股的要求就比较高了。有朋友提了一个观点值得思考,他说不要重仓无量的横盘股,其实也就是说在结构性牛市中很多冷门股缺乏投资机会,涨的时候没份,真的遇到大盘大跌时可能也会下跌,既然这样还不如降低仓位好。

  笔者近期也在思考如何应对变化太快的市场,大致有了一个想法,就是长短结合做。比如对一些确实业绩好、目前估值低的品种,要坚持做价值投资,但是必须控制住比例,最好不要超过总投资的一半,这样的品种市值无论大小,主要看基本面的好坏。剩下的投资仓位尽量选择小盘、绩优、高成长的品种。在市场不是太火爆的时候,资金流入慢,不确定因素多,所以小盘股会活跃点,加上年报行情即将来临,绩优高送转股的行情一定会比其它板块强势,所以小盘绩优高成长的公司应该机会更多。

  周围有很多朋友来咨询手里的投资品种,或者咨询即将要买的品种,笔者一般也是尽量看这几个因素是否满足,如果缺少一个条件,那么就要承担时间成本了,要做好长期投资的打算。投资者也可以分析一下自己的投资品种,看看符合小盘、绩优和高成长的品种占比多少,然后计算一下自己的损益情况,看看是否像笔者介绍的一样,哪个品种赚钱更多更快。投资有时候有偶然性,比如像万科A这样的股权之争,当然万科本来就是一个价值型的投资品种,但是如果全部押在这个上面那要多久才会轮到自己好运?所以短线投资要自己好好把握,在新兴行业里寻找小盘、绩优和高成长的品种是目前自己把握财运的唯一法宝。 国元证券 王骁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