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升息如约而至 美元获得支撑

  原标题: 升息如约而至 美元获得支撑

  今年外汇市场最大的悬念终于揭晓。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在12月议息会议后决定提升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0.25%-0.50%,同时将贴现利率上调至1%。从会后的声明文件来看,美联储充分肯定了近期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并对未来通胀达到既定目标给予了十足的信心,加息决定获得FOMC票委的一致通过。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发布会也强调了加息体现了对美国经济增强的信心。可以说,这是一份中性略偏鹰派的声明文件,美元也因此在振荡后获得小幅上涨动能。应该说,美联储这次行动已经在预期之中,而且此前和市场也有良好的沟通,所以外汇市场的表现也没出现太大的意外行情。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全球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市场关注的焦点也将从加息时点转移到加息路径上。本次会议声明文件明确了宽松货币政策下“循序渐进”的加息进程,实际利率路径将取决于经济前景与数据。点阵图方面,虽利率中枢整体下移,但2016年末利率目标为1.375%,暗示了明年可能会有3-4次加息。一旦美元进入了加息通道,和十年前不同的是,美国与其他经济体货币政策的背离,仍将使得美元不断在加息的预期中,保持相对强势。当然,这个过程仍然会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路径预期的变化而变化。

  后市来看,加息靴子落地后的头寸调整在加息决定公布后已有部分体现。趋势上看,美元短期内大概率会有一波振荡向上二次探顶的行情,相应的,非美货币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临近年末及假期,在没有强利好消息的推动下,美元指数创新高的概率不大。美联储第二次加息最早也将是明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这段时间的空窗期美元可能再次调整,毕竟冬季的数据往往没有想象中的乐观。

  操作上,目前美元指数站上5日、10均线,有向好迹象。均线系统短期均线拐头向上,长期均线仍然呈现多头排列。美元指数在布林带下轨区域得到支撑反弹继续上行,并挑战布林中轨。但上方区域压力比较大,短线还会有反复,前行道路并不平坦。操作上不建议追多,回调买入仍是较为稳妥的策略。关注97.80-98.30区间的支撑,轻仓布局美元多单,首道目标99.30,突破则看前高100.53。相应的,投资者如果选择非美货币做空的话,同样反弹做空为宜。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考虑逢低买入美元兑日元,121-121.50区间支撑稳健。欧元同样是不错的选择,1.10关口上方压力明显,参考短期小周期技术分析,欧元兑美元看跌第一目标位1.08,第二目标位1.0690。下周预计美联储决议的影响仍将在市场中发酵,把握好惯性与趋势,灵活调整中长期策略。

  中国银行 邵学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