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股指冲高回落 震荡整固酝酿春季行情

一财网 2015-12-20 07:36:53

  原标题: 股指冲高回落 震荡整固酝酿春季行情

  随着12月18日收盘,又一个交易周过去,总体而言,这是收获的一周,不过周五冲高回落,题材股集体休整的行情还是让投资者多了几分担忧。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冲高回落,微跌1.04点收于3578.96点;深证成指微涨0.04%收于12830.25点;中小板指下跌0.39%收于8478.87点,创业板指下跌0.19%收于2830.2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3653.86亿元和5934.73亿元。总体来看,经过上一个交易日的普涨之后,行情再度出现分化。

  以近一段时间股指走势来看,3600点成了一个“高位平台”,每次触及之后都很难站稳。而随着下周最后一批次8家新股申购在即,市场越来越谨慎,投资者则越来越疑虑。从周五资金流向来看,两市资金流出87亿,但超级机构却流入却达194亿之巨,中小散与大户资金全线流出。

  股指未能顺利站稳3600点,与美联储宣布加息并预示明年或进入加息周期有关,今年12月份加息虽然靴子落地,但如果持续加息,这对于股票这样的风险资产无疑是一种冲击,毕竟资金的机会成本变高了。

  不过在机构看来,目前行情似乎不必太多担心,反而当下或许正是春季行情的买入低点。

  中航证券分析称,股指在本周前期稳步上升后,周五早盘银行股全面大涨,万科连续涨停让权重股短期再次出现护盘,但这种状态依然不可持续,对于银行股投资者不要抱太多幻想,连续大涨的概率不高,小盘股在经过连续三天的上行之后,周五在权重股护盘的情况小幅调整算是休整,为接下来继续上攻做好积累,同时也出现了明显的低吸机会。

  总体而言,小盘股经过连续的上攻,短线调整依然属良性,又一次提供了低吸的机会,权重股仅仅是护盘,不要抱太大希望,下周市场面临能否突破的重要关口,需密切关注。

  中金亦分析称,春季行情前需要再次震荡蓄力。第一轮股指在3300到4000点的震荡区间,日均成交额超过6000亿,而11月初蓝筹股连续带领大盘拉升,但量能持续不了,大盘便很快回落,周四沪指成交额不足4000亿,显然想突破是远远不够的,不过目前均线开始粘合,MACD绿柱已经接近翻红,沪指接下来仍可能继续在60均线上方震荡夯实底部区间后突破上行,沪指压力3585~3650,一旦有效突破,那么预示着继续上行。

  的确,在权重股搅局下周五出现强势震荡、个股大幅分化走势,尽管大盘周五反弹失利,但从回调5%的个股较少,而涨势凶悍个股仍不断可看出,如有险资疯狂举牌股万科A继续逼空涨停,周五的强震只是主力洗盘而已,下周板块个股行情将更精彩呈现,春季行情也为期不远。

股指冲高回落 震荡整固酝酿春季行情

股指冲高回落 震荡整固酝酿春季行情

更多精彩内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