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证监会:正式注册首批3只香港基金

一财网 2015-12-20 07:35:52

  原标题: 证监会:正式注册首批3只香港基金 基金互认正式启动

  据证监会发言人介绍,两地基金互认已正式启动,已正式注册首批3只香港基金,香港方面首批注册4只内地基金。

证监会:正式注册首批3只香港基金

今日下午,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以下为要点集纳:

  1.证监会:基金互认正式启动

  据证监会发言人介绍,两地基金互认已正式启动,已正式注册首批3只香港基金,香港方面首批注册4只内地基金。

  2、建立投资者保护制度

  股市异常波动期间,通过多方面发布风险提示,对不同年龄层次的投资者分类别精确化提示风险。 证监系统2015年处理纠纷1500多起,调解成功77%。下一步建立以投资者适当性为核心的投资者保护制度。

  3、证监会与央行今日将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

  证监会与央行今日将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2016年2月1日起施行。

  据发言人张晓军介绍,《办法》发布,重在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这是按照中央有关互联网金融监管的统一部署而制定的规则。

  本次修改,完善了货币基金时限、范围等,对流动性管理做出安排,对“影子定价”偏离度等做出规定,对货币基金的互联网销售提出要求,鼓励货币基金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支持创新,拓展支付功能、转让方式。

  4、证监会:近期将对券商、基金、期货等机构开展压力测试

  张晓军周五宣布,证监会近期拟开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压力测试。证监会将会同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期货业协会及多个其他机构全面开展,考察了解股市异常波动、债券违约率大幅上升时,机构承压情况。不作为对市场未来发展的预测或判断。 下一步,证监会将建立长远的压力测试框架体系,全方位、常态化开展压力测试,以掌握市场状况,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

  5、证监会做出3起行政处罚

  证监会做出3起行政处罚:零七股份信息披露违法、北京某公司操纵债券价格、张某内幕交易案 其中,零七股份两项纠纷事项未及时披露,证监会责令改正并警告,处以60万元罚款。

  6、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迎新规 证监会公布修订案征求意见

  截至目前,77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发布计划总计1077个。其中,229家推出两个或以上股权激励计划。

  修订主要内容:一是强化信息披露,二是完善负面清单,明确哪些可以激励、哪些不可以,三是放宽绩效考核指标、股票定价机制等,四是完善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的规定。以及完善程序、加强监管的有关规定。

  7、证监会评“万科收购事件”:若没有违法违规,监管不会干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