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鼓励风险可控前提下创新发展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王观)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8日表示,当日中国证监会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自2016年2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是在2004年两部门发布的《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基础上修订完成的,重在处理好货币市场基金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贯彻《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政策措施与监管责任。

  该发言人表示,办法主要修订了以下几方面内容:进一步完善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范围、期限及比例等监管要求;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管理做出了系统性的制度安排;对摊余成本法下的货币市场基金影子定价偏离度风险实施严格控制;针对货币市场基金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对货币市场基金的互联网销售活动与披露提出针对性要求;鼓励货币市场基金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进一步创新发展等。

  据介绍,货币市场基金是主要投资于短期债券、银行存款等货币市场工具的证券投资基金,具有资本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投资成本低等特点,本质上属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市场基金的快速发展对投资者、基金行业、货币市场及资本市场均具有重要意义。2013年下半年以来,由于互联网平台的介入与推广,我国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得以快速增长,为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提供了新型投资理财渠道。但在货币市场基金与互联网业务融合发展过程中,也伴随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0日 02 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