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总有一些官员的“问题”是遮不住的

光明网光明网评论员 2015-12-20 14:16:49

  【阅读提示】湖北官员KTV叫小姐想赖账称自己是“政府领导” 快阅读

  光明网评论员:升职公示还没有半个月,湖北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程少文又被曝在KTV宴请领导叫小姐。且因消费过高想赖账与场所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期间声称自己为“政府领导”并自行报警。

  抛开这一事件的具体背景,程少文是谁?估计没多少人知道。但要提到3个月前发生在汉川的学生军强拆事件,或许不少人都还有印象。不错,在那次事件中,身为仙女山街道办党委副书记的程少文,就被指带头参与此事且出钱雇佣学生。

  事发后,程少文指责媒体有关强拆一事的报道存在失实,极力否认有市领导的参与。但为何学生会出现在拆迁队伍之中,“合法拆迁”的手续又何在,却至今未有一个明晰的答案。而就在12月4日,程少文在当地电视台被公示即将升任“刁汊湖渔工商实业总公司(养殖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场长)”官升半级,成为正科级干部。

  那边学生军强拆一事还未有一个明确的结论,这边参与者之一的程少文就已升官。这样的“顶风”升迁,难道与其在拆迁事件中的“突出”表现有关?令人遐想。然而,有一种鸟是关不住的,有一种官员的“问题”也似乎是藏不住的。

  升迁在即,程少文又被爆出于11月30日晚在当地KTV宴请领导叫小姐并想赖账。据悉,当晚与程少文同来消费的共有10人,叫了9名陪唱小姐进入包厢服务。KTV的总消费为6000元,因嫌费用过高,其不愿支付,便与场所工作人员起了冲突后主动报警。

  KTV宴请领导,还叫上了陪唱小姐,不知道是因为升迁而庆祝,还是特意感谢领导的“提拔”“栽培”?相较于上一次事件中的“不降反升”,这一次程少文恐怕没那么好“脱身”了。无论公款与否,这样的行为都已涉嫌违规,且还极有可能“牵连”上被宴请的多位“领导”。

  事实上,程少文的“升迁”之路并不顺畅。其出现在汉川市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名单中后,就有不少当地民众直接向组织部门反映情况。据当地组织部门的工作人员回应,排除重复的内容,关于程少文的举报“大概有三份材料,除涉及强拆之外,还有反映其他问题的”,但目前不方便公布。而汉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学良介绍,目前,程少文因被群众举报,调任事宜暂缓,“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在联合调查,能不能到任,要看调查结果,如果有问题就不能调任。”

  至此,程少文宴请领导一事,又多了一个合理的理由推测,是否因知晓自己被举报而宴请领导进行公关?但不管怎样,这样的宴请,请与被请,都已经构成一个独立的事件,尤其是对被宴请的领导到底是谁,因何被请,当地相关部门应该要给出一个公正的调查结果。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程少文”被舆论聚焦,具有偶然性。但由此所展现出的诸多问题,却很难说只是个案。可以假想一下,参与雇佣学生军强拆的程少文在那次事件中的责任若能够得到更明确的厘清,或许就不至于再上演影响更为恶劣的续集。就此而言,当地相关方面治理态度的暧昧不明其实要负重要责任。一个颇具隐喻意味的细节是,在当地组织部门公布干部任前公示后,有民众欲打电话反映程少文的情况,却发现公示中公布的电话无效。对此,汉川市委组织部回应称“信号不好”。而“程少文”式官员的成长过程中,到底多少问题“信号”被忽视了?这类官员的出现,又发出了怎样的“信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光明网”,作者“光明网评论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