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基金年终排名仅剩9个交易日 长盛易方达交替领先

每日经济新闻宋双 2015-12-21 08:45:00

  就像万科大股东争夺战一样,基金年终收益的老大之争也很激烈。在偏股混合型基金的主战场,上上周迅猛赶超长盛的易方达,却在上周又被长盛反超。距离2015年结束仅剩最后9个交易日,按照目前两家的争夺势头来看,冠军悬念极有可能保留到最后一刻。

  回顾上周5个交易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000063)表现不错;易方达新兴成长(000404)虽然也没亏,但涨幅有所落后,因此被反超。

  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上周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6.55%,在参与排名的全部偏股混合基金中排名第61位,虽然没有数一数二,但也完全“够用”了——上周仅12月18日下跌0.41%,其余4个交易日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易方达新兴成长虽然上周同样也是4涨1跌,12月17日大涨,当天净值涨幅更是超过长盛,但全周涨幅不及后者,且跌幅也较大。该基金上周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26%。不过从整个12月来看,截至12月18日,易方达新兴成长净值涨幅高于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前者为11.69%,后者为8.26%。而在12月初,易方达新兴成长曾火速增聘了一位基金经理助理,公司显然相当重视这最后一役,且从近日收益也足见有所成效。

  实际上,上周净值涨幅最大的偏股混合型基金是金鹰核心资源,涨幅达到11.84%。不过根据从全年累计收益率来看,其离冠军存在一定距离,尚不至于搅局。此外,表现不错的还有银河消费、华安逆向策略、华商盛世成长和博时裕益,周涨幅都在9%左右。其中,华安逆向策略今年净值涨幅已翻倍,华商盛世成长也接近翻倍。

  截至12月18日,暂列偏股型基金第一、第二名的,即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和易方达新兴成长,在经过上一周的“恶斗”之后,两者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68.67%和165.56%,相差3.11个百分点。暂时排名第三的新华行业灵活配置,全年增长率为158.18%,上周净值涨幅为4.99%。排名第四至第十的则依次为富国低碳环保、浦银安盛新兴产业、华宝服务优选、宝盈新价值、浦银安盛精致生活、大成中小盘和益民服务领先,它们的增长率分别是155.09%、145.9%、137.75%、127.67%、127.19%、125.29%和120.41%。

  究竟长盛电子信息主题能否如愿夺冠?易方达新兴成长能否弯道超车?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是否发起冲击?最后9个交易日一定相当精彩。不过,即便得不到冠军,单就今年以来偏股混合基金整体业绩来看,净值翻番的基金多达23只,已是难得丰收的一年了。

  而在股票型基金中,上周结束之后,富国城镇发展暂时排名第一,今年以来累计净值收益率为103.56%;排名第二的是汇丰晋信科技先锋,收益率为90.22%。不过,股票型基金前五名的争夺相当激烈。目前排名第三到第五的3只基金,即汇添富移动互联、申万量化和景顺长城中小创精选,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都在87%至88%之间,坐次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