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基金经理年轻化加速 “小鲜肉”占比超1/3

证券日报张颖晓 2015-12-21 08:52:00

  交银施罗德任相栋表示,未来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真价值”与“真成长”

  《秦时明月》自开播以来,置身于一群“小鲜肉”中的“老腊肉”陆毅曾表示,虽然现在“小鲜肉”当道,但当初我们拍戏时,不仅帅而且还是实力派。而在基金行业,随着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的离职,基金经理的平均任职年限在不断降低。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与以往相比,基金经理中80后越来越多。在当下,又有哪些基金业的老人在坚守?

  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12月20日,基金行业共有1205位基金经理,其中任职年限在1年以下的有407位,占比高达33.78%。而目前在任且一直担任同一基金基金经理时间超过3000天的基金经理仅有7位。

  随着基金业人员的出走,新鲜血液也在不断的流入。记者了解到,尽管经历了上半年大量基金离职奔私的情况,但下半年市场震荡调整的环境中,基金经理奔私的现象明显减少,与上半年发布基金经理离职公告的情况相比,下半年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多为增聘基金经理。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在1205位基金经理中,担任基金经理时间低于1年的有407位,占比高达33.78%。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近两年基金公司的成立速度逐渐加快,新基金的成立速度也超过以往,基金人才缺口很大,特别是有丰富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更是少之又少。 一些老牌基金经理在公募基金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人脉关系后,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大多数都投奔了私募基金,造成了基金经理的“青黄不接”。越来越多的年轻基金经理出现来执掌产品。

  在任职时间低于1年的“小鲜肉”基金经理中,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任相栋的表现亮眼,资料显示,任相栋自2015年1月21日开始担任交银先进制造的基金经理,任职以来收益率为78.46%。三季报中,任相栋表示,未来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真价值”与“真成长”,前者主要是指公司盈利相对平稳且股息收益率可观的蓝筹股,后者主要是指去伪存真之后估值相对合理的真正的成长股。

  长信基金旗下“小鲜肉”左金保自2015年3月13日担任长信量化先锋基金经理以来,截至12月20日,该基金收益率为67.44%,任职以来超越基准回报61.0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左金保2010年7月份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事量化投资研究和风险绩效分析工作,担任金融工程部数量研究员兼风控和绩效评估研究员。而目前左金保已管理5只基金产品,且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均处于前1/3阵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