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联储降息后金价下跌 京城黄金投资热潮再起

  随着美联储加息落定,上周国际金价大幅震荡,一周内累计下跌近1%。记者昨天从以投资金见长的中国黄金旗舰店获悉,上周五该店单日成交额突破1亿元。其中,一位投资客一次花费近5000万元购买200公斤黄金。

  美联储16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纽约市场金价一度大跌近2%。截至1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收于1065美元,一周内仍累计下跌近1%。国内市场上海金交所现货金18日收报221.40元/克,当日每克跌幅1.73元。

  金价下跌带动销售火爆。18日,中国黄金旗舰店单日黄金销售总额突破1亿元。据该店员工透露,当日店内大单频现。其中,最大单为某投资客在时价222.2元/克时购买了200公斤投资金条,加上每克10元手续费,消费额4644万元。另外还有投资客以托管形式消费近2000万购买投资金条80公斤,加上每克3元手续费,花费资金1801.6万元。

  记者注意到,京城黄金饰品价格在2012年9月14日涨到历史最高点,千足金饰当天涨到每克428元,当天上海现货金收盘价为378元。但自此以后,金价开始走向下坡路,3年多来,投资金条价格比最高点时降幅达到150多元。当年购买投资金条的投资客若没有变现的话则浮亏比较严重。以蛇年春节那笔大单为例,当时投资客耗资2700万元购买了80公斤投资金条至今未变现,比起上周五购买80公斤黄金的投资客来说多花了大约900万元。(记者胡笑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