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014-2015年度创建国家优质工程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12月18日,2014-2015年度创建国家优质工程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财金司、法规司等有关司局领导出席会议。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曹玉书会长主持会议。

  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和全国工程建设企业质量管理优秀单位的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中铁十四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会上介绍了弘扬“追求卓越 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努力创建优质工程的做法和经验。来自工程建设领域各关联协会及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800余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朴民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荣誉奖励,已成为工程建设行业的重要标杆和示范。他指出,和平和发展仍是当代世界的主题,有利于我们凝神聚力促发展、转方式、推改革;国内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我们有条件、有能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他强调,广大工程建设企业要紧紧抓住机遇,直面困难和挑战,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深入推进“三大战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增强动力和活力,在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效率中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竞争力。具体来讲,要突出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质量第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精神,牢固树立“质量和安全是工程项目生命线,决定发展效益和价值”的理念,不断完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努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以质立足、以优取胜。二是推进科技创新。要瞄准国际先进水平,采取自主创新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制定高起点规划,研发高新技术,实现高水平建设,创建一流工程。三是注重诚信建设。要进一步强法治、守诚信,自觉担当起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切实承担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促进质量提升所做的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列入“十三五”规划指导思想,突出强调了质量的战略地位和发展导向。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质量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下一步,国家质检总局将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开展更多合作,通过树立质量典范,激励质量创新,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水平的质量管理新路子。

  曹玉书会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国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正体现在“两个转变”之中。一是由原来加快发展速度的机遇转变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机遇,二是由原来规模快速扩张的机遇转变为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机遇。他希望,广大工程建设企业做好绿色建造与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进、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协同推进、源头治理与过程控制协同推进,有效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益。

  会议还对获得2014-201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2014-201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突出贡献者、2015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企业质量管理优秀单位、2015年度全国工程建设项目优秀设计成果一等奖进行了表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