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015中国儿童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新华网消息 日前,2015中国儿童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少年儿童视听安全公益活动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主办,中印集团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夸父逐日(北京)儿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承办,倡议筹备成立北京儿童文化产业协会。

  论坛以“关爱儿童,共创未来”为主题,联合北京从事儿童文化产业的研究机构、教育机构、传播机构、文化机构和相关企业及社会组织,汇聚多元力量,以期高效整合儿童文学、儿童艺术、儿童出版、儿童教育及培训、儿童运动及娱乐等产业的优质资源,搭建信息交流、文化交流、资源对接的高端互动平台,促成相关文化金融企业的有效对接。

  来自儿童教育、文化出版、儿童娱乐、商业地产、产业投融资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家与儿童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在论坛做了精彩发言。他们以关爱、关心儿童为出发点,围绕儿童文化产业未来的发展和趋势,及儿童文化产业的跨界融合、共赢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

  论坛启动了“中国少年儿童视听安全科普活动”项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同志批示称:“此活动倡办及时,符合中央精神,应予以肯定。下一步工作中也将电子游戏纳入视野,以注意和引导”。

  论坛呼吁社会各界同仁进一步加强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环境的关注,倡议成立北京儿童文化产业协会,以加强对北京儿童文化产业发展的规范,共同携手为下一代的精神成长提供安全、健康、快乐的环境,创建和谐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中国“首善”地区,推动中国儿童文化产业“走出去”、世界儿童文化产业“走进来”,提升北京儿童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北京儿童文化产业的国际化。(高方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