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第十届WTO部长会议决定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巴媒表示欢迎

黎明报 2015-12-21 12:17:00

  巴基斯坦《黎明报》12月20日报道,世贸组织内罗毕部长级会议于最后一天达成协议,发达国家承诺立即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发展中国家则需在三年内,即2018年年底前,取消对农产品出口的直接补贴。

  然而,根据WTO农业协定第9.4条规定,部分发展中国家可将时间放宽到2023年。另外,考虑到食品需求、市场失灵和国家灾难造成的经济困难,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部分发展中国家被允许将时限放宽至2030年。

  报道认为,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将改变农产品的扭曲定价方式,为包括发展中国家的农民和出口商提供公平竞争的平台。另外,协议还对发达国家农产品出口信贷提出了限制条件。

  报道称,此次会议印度未能实现其三大目标——1、修改农业协议以获得公众持股(public stockholding)的永久化解决方案,2、制定保护国内产品免受国际竞争的特别法案,3、保证其根据第9.4条规定所享受的宽限期不被缩减。因此,印度的农产品出口补贴将于2023年到期,比巴基斯坦短了七年,而印度是巴基斯坦在国际农产品市场上的主要竞争者,尤其是在大米和蔗糖市场。这对巴农产品出口商也许是个机会。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专题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