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油价超低 需求大减 马生物柴油出口跌99%

  据《南洋商报》12月21日报道,由于受到国际超低油价打击,马来西亚11月生物柴油出口仅82吨,创下今年最低出口量。马棕油局的数据显示,除了生物柴油,马棕油出口也从171万吨减少至150万吨。马棕油理事会总执行长尤索夫巴西兰认为,石油价格继续维持在低水平,对生物柴油的需求造成重大影响。

  棕油在生物柴油中所占的比例,已经从原本的5%(B5)逐步提升至10%(B10)。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生物柴油市场,消耗量高,依赖生物柴油进口。尤索夫巴西兰说,埃尔尼诺现象将会影响棕油的供应和生产,在缺乏供应的情况下,棕油价格会倾向稳固和增长。他预计棕油价格将会倾向在每吨2500马币左右。

  马11月棕油库存高达291万吨,比10月的284万吨增加2.57%。尤索夫说,棕油库存是有季节性的,一般来说,10月和11月都是属于高库存的月份。这是因为9月和10月是棕油盛产期,因此10月和11月的库存相对会增加,预计到了明年1月到3月,随着进口国延续正常的贸易流,棕油的库存就会回跌。至于外界指马出口到中国和印度的棕油市场被削弱一事,他强调,中印两国人口不断持续增加,需求没有减少,出口是根据人口增长的潜能,而需求增长或减少的循环是市场上普遍的现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