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机构发布全球IPO排名:香港第一 上海第三

东方网方翔 2015-12-21 18:49:47

  东方网记者方翔12月21日消息:今天,德勤中国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数据发布,过去一年全球证券交易所的新股融资金额计算,香港预计会稳守第一名,纽约证券交易所位列第二。上海证券交易所处于第三名,而伦敦证券交易所取得第四位。深圳证券交易所则将跌至第八名。

  截至2015年12月31日,香港预料将会有123只新股上巿集资超过2,603亿港元,相对2014年则总共有112只新股集资2,277亿港元。这代表在一年间,新股上巿数量和集资金额分别增加9%和14%。2015年大约五份之四的融资额是来自9只超大型新股和7只大型新股,当中超过八成的大型至超大型新股是H股发行。

  与此同时,A股新股巿场在2015年首6个月都十分火热,但自7月初暂缓发布,并于12月重启。因此,巿场总共完成了220宗IPO集资1588亿元人民币。由于2014年获批上巿的新股数量较少,因此2015年的新股数量和融资额都分别急升76%和102%。而三只大型新股发行总共集资533亿元人民币有助推高今年的集资总额,与2014年相比,当年只有一集大型新股发行集资仅70亿元人民币。

  2016年,虽然巿场存在对美国加息步伐的预期与不确定性,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是由于两地准备上巿的企业名单均强劲,以及环境持续对新股活动利好,所以估计中国香港和上海、深圳新股都会继续活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