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上海第二届淘宝文化节落幕 充分体现海派特色

东方网方翔 2015-12-21 18:52:44

  东方网通讯员虞文祥12月21日消息:被列为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重点节庆活动的上海第二届淘宝文化节,在历时八个月后近日在尊木汇?上海木文化博物馆圆满落幕。

  此届上海淘宝文化节,以“让艺术品回归收藏原点”为主题,共举办了320余展览,交流、讲座、研讨、考察等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到30万。这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体现海派收藏的特色,同时也体现了深接地气的特点。这些活动中既有在本市云洲、中福、尊木汇、聚奇城、上海文庙等收藏品市场的活动,也有深入全市各区社区的连环画“石库门风情巡展”与收藏讲座,还举办了为期13天的“上海——纽约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体现了这次淘宝文化节的国际视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年轻人为主举办的“对话时空系列”活动,通过展示,论坛与交流的形式,激起了众多年轻人的热情,引起了国内藏界的強烈反响。

  在上海第二届淘宝文化节的闭幕上,还举办了“大道至简——海派收藏与投资高峰论坛”,由本市古玩市场的经营者与民营艺术馆博物馆馆长,分别就互联网+古玩市场、民营艺术馆博物馆的现状与发展展开讨论。闭幕式上,同时启动了“上海民营艺术馆博物馆联盟”工作。上海市收藏协会吴少华会长在总结本届淘宝文化节活动时说,淘宝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让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让市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得到了丰富,让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得到了提升,从而彰显了都市文化的多元与精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