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南方基金:资产配置荒催生新一轮牛市

证券时报方丽 2015-12-22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日前,南方基金发布了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认为,2016年A股市场回归牛市的动力仍在,上涨逻辑是利率不断下行和资产配置荒,另外注册制将给市场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公司给出2016年的三个预测:一是整个经济中利率水平仍在下降,而我国居民可投资资产过百万亿元,大类资产配置会倾向于权益类资产投资;二是经济改革转型加速推进,改革红利的释放提升许多受益产业的估值水平;三是宽松货币政策逻辑未改变,未来一年市场流动性充裕。

  南方基金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第一年,而“十三五”规划是本届政府执政以来第一份五年规划,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最后一个五年规划。本届政府上台后的历史任务就是要通过改革转型来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改变过去那种依靠“三高”行业来增长的发展模式。“十三五”期间,经济增长将“保量提质”,改善民生提高居民收入,缩小贫富差距。

  近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首次公布了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南方基金表示,这将有助于引导市场改变过去主要关注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的习惯,逐渐把参考一篮子货币计算的有效汇率作为人民币汇率水平的主要参照系,有利于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另外,中国成功加入SDR的信号意义重大,表明中国的大国地位被国际社会所认可,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有利于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带动“一带一路”战略发展。

  此外,2016年,A股发行即将进入注册制时代。南方基金表示,注册制改革市场预期已久,意义重大。注册制以及相应配套的惩罚机制和可操作的退市制度,是对市场实实在在的利好,有利于资本市场参与主体的优胜劣汰,有利于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无论从转型升级的角度看,还是从创业创新的路径看,都离不开资本市场的作用,而注册制获批无疑将成为鼓励“双创”的重大举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