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年内291名基金经理离职 较去年增40%

证券时报刘梦 2015-12-22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刘梦

  今年公募基金行业再现离职潮,离职人数、变动率都显超过去年。

  根据第三方统计数据,2015年以来至12月18日全市场98家公募基金公司旗下累计有291名基金经理离职,明显高于2014年的207人。此外,2015年以来公募基金经理的平均变动率达到56%,也显著高于2014年的39%。

  基金经理出现频繁变更,与今年极端的市场行情有关。不少老牌基金经理在上半年的牛市中辞职奔私。“按照机制,公募基金经理拿‘基本工资+年终奖’,除非业绩排名非常靠前,否则收入很有限。”深圳一位偏股型基金经理说。

  另一方面,去年下半年以来基金公司总经理频繁变动,创出历史新高,高管变动频繁导致公司投研团队整体也出现频繁变动。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也以来旗下基金经理变动人数最多的8家基金公司中,有7家是在2014年底以来更换过总经理的公司。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启用新人较多,也间接地推高了基金经理的变动率水平。伴随着指数上涨,基金公司加快了权益类产品的发行节奏。由于人才相对紧缺,一批80后基金经理助理、研究员得以启用,被委任基金经理管理组合。据统计,2015年以来至12月18日共有483名新基金经理上任,相比去年增长了63%,其中不乏众多80后基金经理。

  刘梦/制表 官兵/制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