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公募首只新三板产品大比例分红

证券时报姜隆 2015-12-22 05:00:00

  每份资管计划份额可获1.08元

  证券时报记者 姜隆

  中铁宝盈-中证资讯新三板系列(1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昨日晚间发布分红公告,根据约定实施收益分配,分红方案为每份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可获人民币1.08元。这也是首只大比例分红的新三板基金。

  据悉,该资管计划成立于2014年4月30日,规模为3100万元,运作期为2+1年。重点投资七大新兴战略产业,包括信息技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管理人是中铁宝盈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市中证投资资讯有限公司担任投资顾问,投资经理为张新元、胡延坡和李光明。该产品也是首只实施分红的公募行业的新三板产品。

  据了解,此类产品的分红条件与公募基金一样,分出去的必须是已经实现的收益,也就是说,这只产品已经成功变现,在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不足的情况,该产品又是如何变现的呢?据知情人士介绍,该资管计划的退出方式是在新三板二级市场减持,在整个退出过程中并没有遇到流动性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该只产品实施分红带来的赚钱效应有利于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对于投资者而言,几乎所有新三板产品都有锁定期限,在此期间投资者无法获得流动性,就算账面盈利也无法兑现。另外,当浮盈兑现时,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不足是投资机构退出时最担心的环节。

  多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宝盈基金这只产品可能是公募基金行业里首次真正兑现新三板浮盈的产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