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不必过于担忧大股东解禁

证券时报方丽 2015-12-22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近期许多投资者比较关注明年1月份的大股东解禁将给市场带来压力,融通基金认为,不必对此过于担忧。

  融通基金解释,首先从历史上看,大股东减持带有明显的顺周期特征。比如在2007年大牛市、2009年大牛市以及今年大牛市期间,减持的比例最高。目前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和,因此并不会出现太大规模的减持。

  融通基金进一步表示,历史数据同样显示,大股东减持对个股的股价会带来一定的短期扰动,但不会影响市场的整体运行趋势。

  融通基金认为,“资产荒”背景下,保险、银行将会继续提高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重,因此带来增量资金的入市。最近市场热切关注的“宝能系”和万科之争,就反映了这一点。

  融通基金表示,预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市场已无较大的利空存在,因此对市场保持乐观。

  公司认为,利空的消退和“春季躁动”的预期,意味未来一段时间属于可以积极做多的时间窗口。因此,初步判断从目前起至明年一季度,整个市场的大趋势是处于一个反弹窗口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