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基金经理调研备战2016结构性行情

证券时报杜志鑫 2015-12-22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临近年末,基金排名大战即将落下帷幕,对于竞争前十名的偏股型基金来说,还在做最后的冲刺,但对于绝大部分基金来说,2015年大局已定,现在已经到了布局2016年的重点时刻。

  一季度排名至关重要

  证券时报记者从基金公司获悉,公募基金业绩考核中,一年期业绩表现最被看重,在基金公司层面,如果一年一家基金公司业绩排名靠前,那么第二年该基金公司的规模发展就有了着落;在基金经理层面,当基金经理一年业绩排名靠前,那么该基金经理的年度绩效和未来发展都会上一个新台阶。而一般来说,一季度业绩最为重要。

  以2015年为例,2015年一季度业绩排名前十名的基金为富国低碳环保,2015年第一季度净值增长87.8%,位列第一名,易方达新兴成长净值增长73.8%,宝盈新价值净值增长72.7%。虽然2015年大起大落,但是截至12月18日,2015年这3只基金排名还是位列前十。

  2007年的情况也与此类似,在2007年一季度,重组股、题材股表现抢眼,埋伏在金融、地产的基金均没有出彩的表现,当时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通过投资题材股、重组股,2007年一季度净值就增长60.87%,为2007年一季度第一名的基金,而到2007年结束,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也以226%的净值增长率获得了冠军。由此可见,第一季度对于基金排名来说非常重要。

  明星基金经理

  加快调研节奏

  宝盈明星基金经理、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张小仁透露,现在他的重点工作是忙着调研,四处看公司,为2016年布局做准备。

  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则透露,他们最近调研也比较多,从明年的角度来说,他们比较倾向于有业绩增长的成长股。

  对于2016年的市场,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普遍认为,相比2015年,2016年将是结构性行情,因此,选股就非常重要。在方向上,大部分基金经理还是看好“文教体卫”。

  大摩华鑫研究总监、大摩华鑫沪港深新价值拟任基金经理王大鹏表示,2016年还是成长股行情,低估值股票有交易型机会,而在方向上,王大鹏看好代表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同时转型升级的公司也值得重点关注。

  天治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监尹维国则表示,未来可重点关注新奇特的标的,包括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互联网新应用,新消费包括传媒、医疗保健、教育、体育、旅游、智慧城市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