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 风险偏好将显著回升

  原标题: 风险偏好将显著回升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市半日涨1.4%,酿酒食品涨幅居前。绩优蓝筹股全面爆发,伊利股份、片仔癀涨停。证券板块也迅速翻红。午后多头再接再厉,继续上扬。至收盘,沪市报收3642点,上涨1.77%,创业板则翻绿。成交量明显放出。

  蓝筹行情复苏

  目前离2015年收官还有约两周时间,A股主要指数逐渐反弹站上各主要均线。随着布局明年的资金逐步建仓,蓝筹行情明显复苏。而当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则打开了“春季大切换”窗口期。被视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会”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这为明年稳增长奠定基调;同时会议强调“抓住关键点、打好歼灭战”,供给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房地产去库存、降低企业成本”成为中长期发展共识。随着经济工作会议决议逐步落实,市场将提升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目标的信心。昨日在央行再度注入千亿MLF驰援市场的背景下,A股借机上攻,跨年行情似已启动。

  板块进一步分化

  昨日板块进一步分化,险资频频举牌蓝筹股,让蓝筹估值有所修复。特别是房地产板块、购并题材大放异彩。上周记者已经提醒大家要注意购并板块,因为一向低调的险资军团最近掀起了一场场扫货之风,不仅“宝万之争”吸引眼球,安邦系、阳光人寿、富德生命人寿的动向也备受关注,他们连续出手举牌了包括金融街、欧亚集团、金风科技、万科A、同仁堂、大商股份、中青旅、承德露露、京投银泰、浦发银行等在内的多家公司,这些公司股价都表现出向上的冲劲。除了购并板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按照惯例会关乎农村改革的议题,有分析认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将连续第四年写入文件,而且对其扶持的力度和过去相比或有较大突破。另外,农业现代化也是十三五的重要规划之一,纲要提出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发挥其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可以预计今年12月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也将重点部署。农村电子商务概念股值得关注。

  风险偏好将回升

  昨天大盘没有受到欧美股市暴跌影响,算是很强势的。今年最后一批用老办法申购的8只新股又要从明天开始了,这对资金面是一次考验,市场将再度面临新股抽血的压力,短期或对市场产生微妙影响。不过这最后8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合计25.6亿元,明显小于上一轮,预计对二级市场资金分流影响不像前面两次那么大。而随着这8家新股申购的结束,市值加资金的申购规则将退出历史舞台。从明年开始,新股发行将采用市值申购的方法,投资者只要有市值就能申购,中签后再缴款,这对A股市场的冲击将大大减小。从这个角度看,这方面的利空有出尽可能。后面一段时间投资者风险偏好将显著回升,从而有利于市场迎来真正转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