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未来五年上海建万亿级交易平台

  原标题: 平台经济模式在沪发展迅猛,前三季度交易规模同比增14.1% 未来五年上海建万亿级交易平台

  东方网12月22日消息: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经营模式,平台经济通过搭建双边或多边平台,链接不同类型的终端顾客,让他们进行交易或信息交换。这样的模式在上海迅猛发展,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平台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平台企业交易规模达12758.68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通过互联网达成的交易额6931.74亿元,同比增长20.9%,占平台交易额比重为54.3%。

  线上服务呈现“双升”,带动平台经济交易结构多元化发展。一是网络服务交易额占比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平台互联网交易额构成中,实物交易占83.3%,服务类交易占16.7%,网络服务交易额占比较上半年的15.8%提升0.9个百分点。二是年初至今,服务类在线交易额同比增速从一季度的27.5%攀升至55.8%,高于同期实物商品交易额增速(15.7%)。在大宗商品交易额增速放缓形势下,服务类交易有力支撑了平台在线交易额乃至平台经济的总体增长,充分显示全市平台经济交易内容多元化趋势。

  在本市平台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一些区县通过政策聚焦平台经济示范区建设,带动效应明显。今年前三季度,本市普陀、长宁、浦东和宝山四大平台经济示范区的交易总额达9902.95亿元,占全市平台交易总额的77.6%。不仅如此,今年前三季度,区县平台交易额增速也在加快,平台交易额同比增长14.1%,比上半年的8.5%加快5.6个百分点。实现平台交易额两位数增长的区县有8个。

  市商务委表示,“十三五”期间,本市将把大力发展平台经济作为建设国际贸易中心的重要内容,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和发展服务经济的重要载体。未来五年将加大力度,力争建成一批面向国内外市场的千亿乃至万亿元级的交易平台,使包括石化产品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宗商品价格指数都成为国际风向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