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为刺激入境游 江浙沪过境免签时间翻倍至6天

  昨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江浙沪过境免签时间将从现有72小时翻倍,调整为144小时。

  据了解, 有关外国人过境上海(任一口岸)、江苏(南京禄口机场)、浙江(杭州萧山机场)144小时免签政策,已经国务院批准,近期,上海将在公安部的组织下实施。过境免签时间从原来的72小时,也就是3天,增长一倍到144小时。除过境免签时间延长外,过境口岸也从一省市区域范围内扩大到了江浙沪三地。

  上海市副市长白少康对此解释, 一周和三天的区别很大,对于商务也好、旅游也好、考察也好,有一周时间基本上可以办成事,3天时间稍短一些。过境免签的口岸也增多了,扩大到江浙沪,从上海可以入境,从杭州可以出境,从杭州入境也可以从南京出境,在江浙沪一带144小时内都可以活动。“进入的口岸增多了,对于上海来说陆路的火车站、海陆的港口、空中的飞机场都可以入境出境。对浙江和江苏来说,是浙江的萧山国际机场和南京的禄口国际机场。总的来看,从72小时到144小时为外国人入境特别是到上海,包括江浙沪进行商务旅游考察,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

  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认为,此举是促进国内入境游市场的重大利好政策。上海作为重要的国际口岸城市,通过上海过境的国际旅客占比很大,此项免签政策的落实将大大扩大过境旅客量,并且,由于6天时间足够入境旅游者在华东地区游玩,此举措将对长三角地区入境旅游市场有很大促进。另外,张辉认为,像北京、广州等重要旅游城市也会逐渐放宽入境免签政策。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累计入境旅游人数1.11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4%。今年以来,入境旅游人数已连续10个月实现增长。不过在入境旅游人数保持持续增长的同时,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上月中旬发布的《2015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显示,我国入境旅游的消费水平相对偏低,游客综合满意度指数为73.97,处于“基本满意”水平,较2013年下降1.49个百分点。

  北京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刘思敏认为,上海作为一个中转功能一般的国际港口城市,此举措对国内入境游市场的促进作用不可高估。对于旅游企业来说,是否会因此举措加码布局入境游市场,刘思敏认为,这主要取决于新政落地后江浙沪地区过境国际旅客的变化情况。北京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洋则认为过境免签时间延长对于商务入境游、商务会展等业务是利好,但不会改变入境游市场的疲软现状。

  相关政策还提到,对于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经上海入境15天内免签政策。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认为,此举有利于上海作为一个邮轮目的地港口建设,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左右对中国的邮轮入境航次有明显促进作用,不排除同程邮轮将来涉足这块市场的可能性。(陈杰 实习记者 左靖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