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A股收官之战引热议

证券时报汤亚平 2015-12-22 08:36:31

  周一,大盘未受上周五外围股市大跌影响,反而在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强势拉升下,低开后便震荡一路走高,午后上证指数最高冲至3651点受阻回落,但量能略有放大。板块方面,白酒、饮料制造、基因测序、公路运输等涨幅居前,上证以中阳报收于3650点下方,创业板处于缩量整理之中。

  盘后采访发现,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是本年度还有8个交易日就结束了,年末的震荡行情如何演绎?月底最后这几天该如何操作?

  投资者最担心外围股市走差。署名百川的博客指出,上周五收盘时,美股三大指数均出现大跌,其中道指更是创出阶段新低,将周三美联储加息前的三天涨幅全部跌完,技术上有形成头部形态的迹象。在美股大幅波动下,欧洲股市纷纷下跌。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则持续贬值,离岸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达到6.55,创汇改以来新高,资本外流的压力明显加大。另外,俄罗斯、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股市无一例外都处于下行格局之中,A股能否独善其身仍需观察。

  专业人士周科竞表示,时值年末,资金压力加大,以稳为主。本周8只新股进行申购,短期或对股指带来压力。其中12月23日7只新股申购,12月24日新股高科石化申购。虽然资金面相对之前冻结的少很多,但在冲关之际,无疑是对多头做多欲望的削弱。因此,投资者不必和股市较劲,愿意打新的可以继续申购最后一轮新股;不愿打新的可以多看看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和三季度报告,从中寻找一下有没有四季度将会业绩高速增长的股票。

  还有分析认为,2016年股票发行方面将迎来注册制改革,二级市场交易上将迎来熔断机制,市场的热点及走势或将因此变得不同,需要多点时间观察。

  老股民何先生从技术上分析说,大盘再度兵临3650点城下,这表明经过两次回踩后,市场已经重新回到了继续上攻的态势中。从技术形态来看,目前年线位于3690点附近,上证综指距离年线仅差47点。昨天的盘面显示,市场一方面想蓄势向年线乃至3700点整数大关发起冲击,另一方面又面临前期平台的抛盘压力,要小心冲高回落。上周五冲高回落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个位置不做充分蓄势,短线上攻很难一蹴而就。尤其是创业板,上周五初现调整信号,从技术角度来看,本周应有一次较强级别的调整。

  股民蔡大姐则认为,正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才是国内外最为关切的经济焦点。根据媒体报道,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明年的定调有可能集中于供给侧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的结合等方面。倘若有超预期消息面现身,无疑将对两市带来重要影响。

  也有不少投资者指出,昨日,二八分化比较明显。究其原因,明年1月8日起持股5%的大小非将迎解禁期,主力将在股东解禁前夕提前进行调仓换股;当前场外资金进场不积极,主要为存量资金博弈,蓝筹股的强势往往分流了题材股方面的资金,这也直接导致了昨日盘面在股指上涨中个股大幅分化。有市场人士预计,本周初冲高回落后,两市仍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待周三消化完新股申购带来的资金面利空之后,股指才有上行的理由或动力。(记者 汤亚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