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俄男子酷似普京被误认“替身” 普京否认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什么替身?我没有替身。我要替身干嘛?”几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结束了三个多小时的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后,在出口处又被“十万个为什么”的记者们“纠缠”了一下。

  拿着记者递过来据称与自己很像的那个人的照片,普京看了一眼,笑了一下,给出了绝对否定的回答。

  照片被普京拿走了。上面的那个人是谁?我们暂时无从得知。尽管如此,很多人第一反应便会联想起一个人的名字:阿纳托利·戈尔布诺夫。因为长相酷似普京,这些年来他一直被戏称为总统“替身”。

  【频被误认】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戈尔布诺夫原本生活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顿斯克,在当地拥有电视公司和广播电台。论年龄,他比真正的俄罗斯总统年轻11岁,但模样看上去就像普京的“翻版”。据说,就连在非正式场合见过此人的总统安全局工作人员也为两人的相似而震惊。

  戈尔布诺夫头一次被误认为普京还是后者刚刚被叶利钦任命为代总统的时候。那次,他去热列兹诺沃德斯克市一家名叫“山之空气”的疗养院休息。晚饭时,他一身正装出现在餐厅门口。看见他进来,一位面门而坐的姑娘“啊”地惊叫一声,连手中餐具都掉到了地上。戈尔布诺夫随即被人群围住,有人要求合影留念,有人索要签名,餐厅服务人员则张罗着给“总统”开一瓶上等葡萄酒……

  最容易被误认成总统的地方就是莫斯科。一天傍晚,他和朋友在红场漫步,被一群误以为撞到总统的人团团围住。戈尔布诺夫决定将错就错,和大家开个玩笑:他开始大谈特谈所谓国家未来新秩序……

  广场上一片寂静。信以为真的围观群众伸长耳朵试图捕捉“总统”所说的每一句话。后来,终于有人忍不住,毕恭毕敬地问了一句:“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注:俄语中对普京的尊称),是您吗?”恶作剧的戈尔布诺夫伸出手指放在嘴唇上,故作神秘地说:“是我,是我。不过,别跟别人说……”

俄男子酷似普京被误认“替身” 普京否认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