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这些基金今年下跌最大幅度超过60% 汇添富有4只上榜

界面黄慧玲 2015-12-22 08:49:00

  在许多牛市时进场的基金投资者眼中,2015年的股市惊险堪比过山车。最悲催的情形莫过于:前期买入了杠杆较大的分级产品和所谓的“明星基金”,在大调整中遭遇较大净值回撤,低位忍痛割肉后,又眼睁睁地看着股市企稳,产品净值回升。

  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最大回撤在六成以上的基金共有146只,其中分级B产品112只。从下表可知,回撤前十名的基金全部为分级B产品,回撤最大的招商可转债B达到-96.78%。

这些基金今年下跌最大幅度超过60% 汇添富有4只上榜

  在回撤前十名的基金中,可转债分级产品B份额占了3席,有两只为前三名。从这个角度看,可转债分级产品的风险比一般指数分级产品还要大。而在指数分级产品中,信息、医疗、证券、新能源、创业板为主要标的指数。

  除去112只分级B外,还有34只基金最大回撤高于六成。下表为34只基金名单:

这些基金今年下跌最大幅度超过60% 汇添富有4只上榜

  从基金类型来看,上榜基金多为主动管理型基金,少量为指数基金。指数基金包括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161025)、华宝兴业中证医疗(162412)、西部利得中证500 (502000)以及大数据基金广发中证百发100E(000827)等。

  从基金公司来看,汇添富上榜数量最多,旗下共4只基金上榜。值得注意的是,回撤最大的两只基金汇添富移动互联(000697)和汇添富社会责任(470028),均为汇添富基金经理欧阳沁春掌管。这两只基金在上半年的上涨行情中都获得了不菲收益,最高时达到两倍以上,成为上半年的“明星基金”,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目光,资产规模迅速膨胀。以汇添富移动互联为例,该基金2014年末净资产为21.29亿元,3月末则膨胀至97.20亿元。但在6月中旬至9月中旬三个月间,由于净值回撤较大,遭遇了大量赎回,规模迅速回落。至9月30日,净资产规模缩小至58.40亿元。

  半年报中,汇添富移动互联写道:“2015 年年初我们判断这是一轮比较好的投资机会,我们一直在高仓位运作,但是市场波动的幅度远超我们的预期,巨额的申赎和产品的性质也影响了我们对于仓位的选择,我们经历了市场大幅上涨,也承受了比较大的回撤。”而在三季度中,市场继续下跌,远超基金经理的预期。由于应对不足,没有及时调整仓位和投资结构,两只基金损失继续加大。至9月中旬时,净值达到今年最低点,几乎抹平了前三季度全部收益。

  对风险应对的不足导致欧阳沁春旗下两只基金双双成为今年最惊险的“过山车”基金,净值回撤最大达到-68.2%。不过,在第四季度市场企稳后,两只基金基金的反弹力度也相当惊人,三个多月时间里净值接近翻一番。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止至12月21日,汇添富移动互联和汇添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86.13%和83.79%。

  除欧阳沁春外,中银基金史彬、宝盈基金彭敢等基金经理旗下也分别有两只基金上榜。值得欣慰的是,经历过股市调整期的大回撤后,这些基金都等到了第四季度的收益,弥补了前期的损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