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东莞证券:明年上半年大盘在3200点~4200点间波动

  东莞证券最新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称,明年上半年市场将主要受益于政策和流动性,经济对市场的影响偏中性,而市场因素的不确定性较大,会对指数构成一定扰动。

  东莞证券表示,2016年上半年大盘将呈震荡攀升态势,核心波动区间为3200点~4200点,操作策略上建议逢低布局,积极把握春季行情。

  明年经济运行稳定

  对于2016年宏观经济,东莞证券表示,不必过于悲观,经济运行的稳定性是可靠的,在保证经济稳定运行前提下,结构性的分化趋势仍将延续。

  东莞证券称,2016年上半年影响市场较大的政策包括:“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届时,各行业的“十三五”规划正式文件将陆续出台,投资者对相关行业发展的憧憬也有望带动二级市场的热点炒作。

  东莞证券表示,供给侧改革的落脚点在两大方向:一方面,对传统产业的供给端进行控制,推进过剩产能、高库存的消化;另一方面,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扶持,超前投入,通过加大供给端的投入来带动相关消费需求。

  对于2016年的货币形势,东莞证券称,货币政策大概率保持宽松态势,不过降息的空间已经不大,但降准仍有较大空间。从对经济的影响角度看,还需转变市场的中长期预期,货币政策才可能产生更好的效果,而从对市场的影响看,利率的下行趋势未变,在货币倾向于高流动性期间,资本市场将继续受益“资产配置荒”。

  东莞证券从估值、杠杆和政策三个方面考察市场。从估值角度看,A股整体估值处于相对合理水平,但中小板、创业板估值仍明显偏高,结构性高估值现象依然存在;从杠杆维度看,基于年中“股灾”的恶劣影响,监管层对市场杠杆持十分警惕的态度,因此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的杠杆预计将保持在相对偏低水平。

  东莞证券称,2016年上半年对资本市场影响最大的政策当属注册制。从市场层面看,虽然监管部门表示,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但在目前退市制度仍然较为宽松的背景下,注册制的推进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而首当其冲的便是高估值的中小盘股。

  在3200点~4200点之间波动

  东莞证券预计,2016年上半年市场将主要受益于政策和流动性,经济对市场的影响偏中性,而市场因素的不确定性较大,会对指数构成一定扰动。2016年上半年大盘将呈震荡攀升态势,核心波动区间为3200点~4200点。操作策略上,东莞证券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积极把握春季行情”。

  东莞证券表示,2016年上半年,权重蓝筹股和中小盘股均有表现的机会:权重蓝筹股在2015年表现平平,但同时也蓄积了动能,基本面也有望形成正面推动;中小盘股由于估值普遍较高,因此建议自下而上寻找具有足够基本面支撑或在政策方面能够获得持续支持的个股。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