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永安期货登陆新三板或掀起大型期货公司上市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永安期货举行了新三板挂牌仪式,这意味着,永安期货作为中国期货业的排头兵,它的成功上市或将拉开我国大型期货公司的上市潮。

  在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之后,国内期货市场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无论是成交额还是交易量,连续多年增幅都在90%以上。而随着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国内企业已经开始积极寻求参与期货市场,利用期货工具规避市场价格风险。

  但与银行、券商等“兄弟们”相比,我国期货公司整体规模不大,影响了其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因此,2014年10月29日,证监会修改了原有条例,正式发布实施《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将期货公司股东范围由中国法人扩大到单位和自然人。这为期货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推动法人治理结构调整提供了政策支持,为期货公司上市“松绑”。

  随后,包括永安期货、南华期货等国内期货龙头企业纷纷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开始为上市作准备。目前,已经在主板市场上市的期货公司是中国中期,但其是通过借壳上市,因此市场普遍预测首个通过IPO登陆沪深市场的期货公司或将在永安期货和南华期货之间产生,然而作为连续多年国内期货业净收益率最高的永安期货却选择登陆新三板,让市场人士跌破眼镜。

  但永安期货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永安期货的控股股东正在IPO排队,因此从整体上布局看,永安期货选择先登陆新三板市场,不排除将来转板的可能。

  据了解,另一家国内期货公司龙头,南华期货已经完成了股份制改革,正在谋求上海主板市场上市,来自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正在排队中。”

  正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日前所言,当前我们面临的市场价格、汇率、利率的变化,风险客观存在,实体经济经营风险将会进一步凸显出来,“在这种情况下,期货机制发现价格、套期保值,以及风险管理的功能,将突出的表现出来。在经济高速增长的时候,期货作用固然很大,但是特别当前关键转型期,期货市场机制的作用将进一步的凸显。”

  随着我国期货公司陆续登陆资本市场,我国期货业有望取得进一步发展,这将增强我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帮助我国实体经济应对转型期的市场风险。(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赵晓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