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支付宝携手存证云上线电子合同 全民移动合同签约时代来临

支付宝携手存证云上线电子合同 全民移动合同签约时代来临

  12月22日,支付宝携手存证云在城市服务生活版块正式推出“合同服务”,主要为市民房屋租赁、车位租赁、个人借款提供在线合同签约及司法鉴定服务。存证云是我国电子数据取证与网络空间安全服务龙头企业美亚柏科(股票代码:300188)旗下五大服务体系之一,致力为老百姓提供第三方电子证据综合服务。

  那么这次支付宝与存证云推出的“合同服务“,能给我们提供哪些特别的服务?

  特色服务一,提供严谨规范的合同模板

  合同服务为每个人提供适用于“房屋租赁、车位租赁及个人借贷”的规范合同模板。只需自行填写合同金额、支付方式、支付期限等自定义内容,在线邀请签约相对人进行签名确认,即可完成一份规范的合同签约。合同签订后将同步至存证云长期保存证据,既无需担心合同丢失问题,又可以保障合同的真实、客观、完整。

  特色服务二,提供电话录音、网页存证等证据保全服务

  合同履约过程中如果出现违约、扯皮的情况,签约双方可以通过电话录音、网页存证提前进行防范,保全电子证据。一旦发生法律诉讼,还可根据需要在线申请司法鉴定,提高电子数据的证据效力,有助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特色服务三,自动帮您催收欠款

  还在不好意思向朋友开口讨回欠款?使用支付宝合同服务签订个人借款合同后,欠款人将在还款到期前,定期收到存证云发出的还款提醒,轻松避免亲朋好友间催债尴尬。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要不回钱啦!

  除了以上特色,支付宝合同服务为了进一步确保电子合同及相关证据的法律有效性,服务全程将由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监督鉴证,以实名认证为前提,从合约规范性、签约便捷性及证据保全客观性等多维度予以保障,全面开启个人电子签约的新时代。

  法律专家评论:

  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宏清律师表示,支付宝与存证云联合推出的电子合同提供了标准化的签约过程,极大提高了签约效率。更重要的是,它在签约时提供了常用合同的标准文本,能有效避免老百姓在签约过程中时常发生的错签、漏签合同中的重要法律要件的情况。在合同履行阶段,通过电子证据保全和司法鉴定,合同当事人能够及时保存合同履行的相关证据,为可能出现的合同纠纷的解决提供有效保障。此外,定期账款催收功能将有效避免实务中经常遇到的诉讼时效届满的情况,为合同当事人债权的行使保驾护航。

支付宝携手存证云上线电子合同 全民移动合同签约时代来临

  编者注:

  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首批经审核登记的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机构(许可证号:350205004),也是全国第一个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的非公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机构。中心先后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标准及教材编写,在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