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股民自主研发“情绪K线” 利用情绪大数据挖掘牛股

中国网 2015-12-22 14:47:50

  随着大数据产业的日益发展,利用投资情绪大数据来挖掘牛股也成为股民新的选择。12月22日,“情绪K线”在其同名微信公众号上线,这款由股民自主研发的“股票情绪线”正式问世,为股民提供继基本面、技术面分析之后的情绪面分析工具。

  “作为股龄10多年的老股民,一直有个异想天开的念头:能不能把股民和分析师对一只股票的情绪大数据归集生成股票未来的情绪K线呢?”“情绪K线”发起人秦立东对记者表示,“当时都觉得这个想法太疯狂,冷静后又觉得值得一试,因为真能研发出来,将真的能帮到和我们一样的1亿股民。”

  据了解,“情绪K线”采用“一致情绪算法模型”自动生成,由计算机智能处理奇异值、极值、时空值、权重值、波动值等相关情绪数值。股民只要输入股票的计划交易价位,即可自动看到该股未来半年的分析师情绪线和股民情绪线,并得出自己情绪价位与两者的比较结果,同时,也将沪指作为一只个股特殊看待,动态生成大盘未来半年的股民情绪线。

  在长达3个月的内部测试中,“情绪K线”项目研发组采用抽样回测的方式,对股票的情绪K线与该股的实际K线进行了对比研究,再次验证了情绪指数的规律性:当投资情绪乐观到顶点,且实际K线已高过情绪K线,股价接下来大概率将调整;当投资情绪恐慌到极点,情绪K线下跌至底点,实际K线日后走到此位置时大概率将转跌为升。

  此前,股票投资的分析方法主要有两种: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技术分析派认为市场是对的,股价走势已经包含了所有有用的信息,其基本思路和策略是“顺势而为并及时纠错”;基本分析派认为他们自己的分析是对的,市场出错会经常发生,其基本思路和策略是“低价买入并长期持有”。而“情绪K线”则提供了第三种分析方法:情绪面分析,这正是演化证券学所倡导的一种演化分析方法;同时,情绪面分析也解决了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二者之间时而打架的问题。

  “情绪K线”作为反映股价趋势的先行指标,也得到了几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可。他们透露,一旦股票达到了之前给出的目标价,之后新给出的目标价,有的并不是他们个人所左右的。“随着越来越多的股民查测自己股票的‘情绪线’,每只股票的股民情绪线将由更多的情绪数据动态生成,‘情绪K线’也更加具备应用价值。”前述分析师表示。

  “买卖股票前,先测情绪线。”秦立东透露,下一步“情绪K线”将挖掘亿万条情绪大数据,为股民提供分析师和股民心中预期的“情绪牛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