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元加息对尼日利亚冲击巨大

  据尼日利亚《商业日报》12月18日报道,美联储的加息决策出台后,包括尼奈拉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尼银行等拥有大量美元贷款的企业首当其冲地受到影响。

  美联储16日宣布,从当地时间12月17日开始,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25个基点),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的区间。这是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加息。美联储声明称,小幅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是适当的,而且决策者希望利率缓慢上升。考虑到通胀率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未来将会对经济前景和数据保持高度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同时指出,美联储后续加息步伐将视新的经济数据而定,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将是谨慎和渐进的,但并不一定以机械、均匀的速度推进。美联储还预期2016年底利率可能达到1.375%,按每次25基点的节奏计算,这意味着美联储明年可能加息四次。

  复兴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兼宏观战略负责人罗伯逊表示,新兴市场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大宗商品价格下滑。与欧洲和日本选择降息相反,美联储开启了加息通道,美元走强趋势明显。

  尼日利亚分析人士称,美联储加息对新兴市场冲击巨大。新兴市场货币将进一步贬值,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将持续下跌。此外,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及其企业拥有大量美元贷款,随着美元升值,其债务负担将加重。因此,大量涌入新兴国家的资金将回流美国,新兴市场经济增长预期将被下调。

  美元加息,给已困难重重的奈拉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加息当天,全球股票市场纷纷上涨,但尼日利亚股市基本收平,自2015年初以来已累计下跌22%。为减缓外汇储备损耗速度,尼日利亚央行(CBN)开始采取措施控制美元需求,如削减尼民众境外旅游消费美元额度等。加之国际油价进一步下跌,近期尼平行市场奈拉兑美元汇率已跌至280:1左右。

  目前,尼日利亚银行业待偿欧洲债券总额高达25亿美元,受美元升值、收益率上涨双重因素影响,尼银行业偿债利息率将大幅上升、偿债压力增大。另外,大量外国资金已开始逃离尼金融市场。(刘红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