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银税企合作互动 助力小微企业

东方网刘亨 2015-12-22 15:46:35

  银税企合作互动助力小微企业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与市国税局地税局签署“银税互动合作”协议

  12月15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国税局、地税局签订《“征信互认银税互动”合作协议》,该项目将建立征信互认、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共享机制,并加深利用企业的信用资产,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开启银税企三方合作互动的新篇章。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李慧副行长与上海市国税局兼地税局刘新利副局长、银监局股份制银行分行管理处金子寿副处长与招商银行徐家汇支行陈金升行长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银税互动”模式是在纳税人授权允许的情况下,银行引入并依靠“中立”且“权威”的第三方“税务部门”提供的可靠信息,更加了解企业真实的发展状况,有效识别风险,同时也帮助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更快更容易地获得急需的银行贷款用于加快发展。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招行上海徐家汇支行与分行零售信贷部历时数月开发、搭建、测试“银税互动”系统,推动合作运用银税大数据。

  一直以来,招行上海分行深耕实体经济,不断创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此次签约,打开了银行与税务部门运用大数据的大门,将纳税信用等级和银行信用有机结合,实现“以信增信、以信促信”的新模式。此次合作不仅为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引入了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客群,而且按“受惠面更宽、措施力度更深、合作更高效”的思路,精准扶持小微客群。“银税互动”机制作为银、税、企三方沟通、合作的优质服务品牌,也为打破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提出新的解决思路,助力诚信纳税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促进本地实体经济的长远发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