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政策红利将推动新三板升温

  □本报记者 刘夏村

  即将过去的2015年,新三板尽管行情波动十分剧烈,但在挂牌、交易、定增并购等各方面都较2014年有所提升。对于2016年,多家券商研究机构认为,分层方案的落地将改善新三板交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挂牌。随着挂牌企业的增及政策红利的落地,把握优质投资标的将获得超额收益。

  交投改善

  对于明年新三板市场,广证恒生认为,新三板市场是独立、开放、联通的平台型市场,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关键一环。经过数月的筑底,新三板市场底部基本形成,国内流动性宽松大环境、A股赚钱效应和政策红利将给新三板带来积极影响,有利于交投的持续改善。

  兴业证券分析师纪云涛表示,今年11月24日,股转系统发布《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标志着市场期待已久的分层制度终于落地。这也意味着新三板将要对市场内的几千家企业进行分层管理,通过差异化的制度安排,实现分类服务、分层监管,降低投资者的信息收集成本。进入创新层的企业能够享受更多的制度红利,既可以更好地激励基础层的企业奋进,也可以让优质的企业在新三板得以沉淀。对于新挂牌企业来说,满足标准即可直接进入创新层,将会能吸引众多的优质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国元证券认为,相关政策的落地推动新三板交投逐渐活跃。当前新三板市场的主要问题是交投不活跃的问题。不同的资金追求的流动性以及风险偏好不一样,包括投资者的投资思路和策略都不一样。通过分层将不同资质的企业区分开来有利于改善市场的流动性,可以使企业估值得到挖掘,为整个市场带来鲶鱼效应,起到优胜劣汰的作用。而流动性的增强也是竞价交易,转板制度推出的基础。

  加快布局

  对于明年新三板的投资策略,纪云涛认为,2015年的大波动是对挂牌公司和投资者的双重洗礼,但波动不改新三板中长期螺旋式上升的主旋律。对于2016年新三板的投资策略,应“抱紧优质标的,等待政策东风”。一方面挂牌优质企业数量不断增多,寻找真成长股会带来超乎想象的超额收益;另一方面制度红利带来的系统性机会将惠及整个市场,其中分层、转板或将成为新三板市场永恒的投资主题。而无论是挖掘个股还是借政策之东风,优质企业总能获得更多关注,抱紧优质标的的同时等待政策的东风,会是两全其美的选择。

  中泰证券认为,现阶段是布局新三板优质品种的最好时机。首先,新三板顺应国内股权类投资爆发大趋势,并蕴含了大量并购可能性;其次,市场已经储备大量可选品种。预计明年有8000-10000家挂牌公司,优质企业积极挂牌,同时主管部门规范市场创造有利环境;再次,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目前新三板做市板块相对2014年估值水平约为创业板的40%,合理地反应了流动性差异。随着分层、做市商、交易规则等相关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优质公司估值有望提升;最后,政策推进可期。确立新三板发展框架,分层标准现行,2016年可预期做市商制度、投资者范围、交易制度等政策得到推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