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香港拟设“香港游指标价” 让内地客得知价格水平

  原标题: 香港拟设“香港游指标价” 让内地客得知价格水平

香港拟设“香港游指标价” 让内地客得知价格水平

  东方网12月23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不良旅行社吸客招数层出不穷,随时连带影响香港旅游业声誉。新任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表示,正与内地旅游管理部门及会员商讨订立“香港游指标价”,如提供3日2夜或即日游行程价格、不同地区各星级酒店房价等,让内地旅客得知价格水平。

  他续说,旅议会正研究聘用神秘顾客进团,了解零团费的实际情况,以便“以招拆招”,但需时物色外省旅客及保持神秘,预料两项新措施在农历新年期间落实。

  黄进达21日与传媒茶叙时表示,上任后首要工作是要针对内地旅游团的规管,包括“香港游指标价”及聘用神秘顾客进团。

  他指出,指标价打算划分成多个细项,如市区及非市区的各级酒店的费用;主要景点的入场价格及旅行团组合价格等。

  他续说,有关价格是过往记录,故不抵触《竞争条例》内合谋定价的范畴,加上议会仍在商讨细节,未来亦会咨询竞争事务委员会意见,期望能于明年农历新年前落实,并按季度发放予内地旅游局及在议会网页公布。

  他表示,现时与内地有关旅游部门有恒常沟通,并打算与内地旅游局签订协议,推广“优质诚信游”,减少定点购物的旅行团,增加文化深度游及绿色旅游的特色团,以吸引不同种类的旅客。

  黄进达表示,“一周一行”的成效要待明年初才清楚,认为需要培训新血及吸纳人才,例如培训俄罗斯等更多不同语系的导游,以满足新兴市场的需求。

  黄进达续说,日后旅监局成立后,旅议会将协调与旅监局的工作,并进行培训新血及建立资历架构等长线工作。他表示,已与资历架构秘书处成立委员会,内有学界、业界及前线工作人员,望为行内订立具公信力的资历架构,提升旅业服务专业性。

  他又认为行业应聚焦于服务,而导游需收取服务费,不应单靠佣金生存,才能改变因购物而引伸的问题。

  另外,圣诞将至,黄进达指港人外游意欲依旧强烈,日本北海道及韩国首尔是大热,有关旅行团的收客量按年上升10%至20%。在香港酒店入住率方面,圣诞档期入住率约80%,表现稍逊去年,但他指“旅客近期爱最后一刻决定行程”,望有关数字会有所回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