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投票权上升

  墨西哥《经济学家报》12月21日报道, 12月18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批准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意味着长期阻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该项改革的最后障碍被移除。

  1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发表声明对美国国会的决定表示欢迎。她表示,这是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维护国际金融稳定方面所起作用的关键一步。拉加德说,改革将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使该组织能更加有效地应对危机,并通过更好地体现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来改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治理。

  此项改革后,中国将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三大成员国,其他几个主要新兴经济体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的份额都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跻身前十。印度的份额将从目前的2.3%上升到2.6%。美国的投票权则将从目前的16.75%下降到16.5%,依旧保持超过15%的重大决策否决权。欧洲国家的投票权下降较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