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最拥挤”贺岁档有望拉影视股 冯小刚为自己拉票

  华谊爱电影旅游 冯小刚为自己拉票

  昨日,位于海口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南洋街正式对外开放。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著名导演冯小刚等为其捧场。而冯小刚还亲自为将其推上“影帝”位置的贺岁片《老炮儿》拉票。

  今年贺岁档最拥挤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记者了解,今年包括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北京文化、唐德影视、华策影视等A股影视上市公司纷纷在贺岁档推出拿手好戏,使得今年年底的贺岁档成为史上最为拥挤的贺岁档,连华谊总裁王中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直言,票房有压力。而在机构分析师看来,由于大量优质IP影视集中上映,有望拉升A股影视板块个股估值。

  12月初,A股上演了一波电影IP行情,包括光线传媒、唐德影视等个股纷纷大涨。其中,A股影视龙头华谊兄弟同知名导演冯小刚的联姻受到市场关注。在昨日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北京街奠基仪式上,冯小刚亲自为自己的《老炮儿》拉票,称上映三天后,票房可能会爆发。而这部电影也是华谊兄弟今年的贺岁片。而根据记者了解,包括华谊兄弟在内的多家影视上市公司近期会推出各自的拿手好戏冲刺贺岁档。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今年的跨年贺岁档将成为史上最拥挤的贺岁档。

  南洋街是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继1942街开业后的第二条特色风情街道,而冯小刚电影公社是A股上市公司华谊兄弟“大娱乐”战略重要的一环。

  有意思的是,华谊兄弟贺岁片《老炮儿》即将在12月24日上映,与多部贺岁档影片直面竞争。连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都表示很有压力。而冯小刚表示,《老炮儿》票房将会在上映三天后发威。

  跨年度行情的主角

  A股市场上,虽然近期市场受到IPO等因素影响,指数连续横盘调整。不过,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多数机构人士看好影视娱乐类上市公司未来业绩表现。

  而在最拥挤贺岁档刺激下,影视娱乐板块也有望成为跨年度行情的主角之一,建议仓位不重的投资者适当关注光线传媒、万达院线、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等个股。(记者张忠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