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宝能系又曝增持万科 持股比例已达23.52%

  “宝万之争”再度升级。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港交所披露的内容发现,宝能系钜盛华和安邦保险均在万科停牌前进行增持,宝能系持股比例已增至23.52%,安邦持股也达到7.01%。

  宝能系和安邦都在增持

  “门口的野蛮人”步步紧逼,万科的处境愈发危险。

  据港交所披露的信息,宝能系钜盛华在万科停牌前的12月15日增持万科1.07%,至23.52%。宝能系虽已坐上第一大股东之位,但依旧没有放慢脚步。

  《21世纪经济报道》昨日还报道称,安信基金12月18日完成备案的一款资管计划显示,投资范围明确将主要投资于万科A二级市场流通的A股普通股,起始规模15亿元,而该计划与宝能系增持万科A的多款资管计划类似。

  在A股,18日早盘,万科A出现大笔资金进入,被迅速拉升至涨停。而据媒体报道,12月17日、18日,安邦曾两次增持万科A股,共耗资约22.98亿元。至此,安邦占有万科A股份升至7.01%。

  安邦一直被认为宝万股权争夺战中的关键中间力量。此前有传言称,安邦与宝能是一致行动人,但该消息并未得到双方的证实。

  除了宝能系和安邦,12月15日,惠理也增持331万股万科,持股量由4.77%增至5.03%。据了解,惠理在10月20日、11月3日、11月9日分别对万科三度减持。关于惠理此次的增持,市场上说法不一,有人称其是万科的“盟友”;也有人认为,“这可能只是普通的投资行为,15日王石还没发表内部讲话呢。”

  王石说,“信用不够”并非道德评判

  “‘你的信用不够’,不一定是不讲信用,而是因为积累时间还不够。这些都是理性的思考,与爱憎无关,与情绪无关。何来用信用批判资本呢?信用本身就是最强的资本。”17日,万科主席王石在内部讲话中关于宝能“信用不够”的言论,引发市场热议,这场股权收购战被升级为情怀与资本的对决。21日晚王石在个人微博中解释,“信用不够”并非道德评判,而是风险考量。王石还在微博中对潮汕商帮给予肯定,称潮汕商人聪明吃苦善经营。

  局势剑拔弩张,任何一点儿风吹草动都能引发大量关注。王石此前在微博中发“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阿基米德这句话被现代人赋予的含义: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创造一个奇迹。深圳特区就是一个奇迹!”微博配图的窗外是位于深圳的平安金融中心。有人据此猜测,王石请来中国平安当救兵。而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向平安集团了解是否会支援万科,得到的答复是,“不知道这件事。”(记者 杨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