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百度与协和合作开展食管癌基因测序领域研究

  昨天,百度与协和医学院宣布合作开展食管癌研究,成为国内互联网企业与国家级医学科研机构在癌症研究领域的首次深度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医学研究领域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比较优势,发现与中国人密切相关的食管癌早期诊断的标志物,为食管癌的早期筛查和诊断提供科学依据,并为食管癌药物的研发提供靶标。

  据北京日报12月23日消息,中国食管癌发病率高居世界首位,据估算,全球50%以上的食管癌患者都在中国。由于缺乏早期诊断的标志物,大部分患者发现时已是晚期,加上缺乏有效的临床治疗药物,患者的5年生存率仅为10%左右。

  根据项目计划,北京协和医学院的科研团队将首要负责食管癌患者标本的采集以及基因测序等工作。其中,开展食管癌的医学研究需要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和比对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数据,这些数据的存储、生物学分析、临床相关性分析都需要巨大的数据存储与运算能力。

  百度研究院副院长张潼称,百度将为大规模生物信息的存储提供帮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引入,能够加速生物信息的相关计算,为更精准有效地对食管癌基因变异进行对比提供了可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