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东方证券总裁:谋求明年赴港上市 补充公司净资本

  原标题: 东方证券总裁:谋求明年赴港上市 补充公司净资本

  东方证券总裁金文忠在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时表示,公司正在筹备H股发行,争取明年在香港上市,同时积极利用市场化的资本补充机制进一步扩张。

  东方证券今年3月在A股上市以来,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2015年9月末,公司总资产达1889亿元,净资产321亿元;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8亿元,净利润59.7亿元,实现历史最好水平。

  金文忠表示,随着资本市场逐步成熟,证券行业将进入传统业务转型、创新业务规模化的发展阶段,未来证券行业的发展趋势将向多元化、差异化、综合化、集团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同时,行业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创新,风险管理能力成为核心能力。

  “不过,公司未来的发展,要面临另类、跨界、私募、互联网金融的挑战,必须要与时俱进适应行业和市场的变化,应对行业发展的新常态,持续不断推进公司市场化机制的改革。”金文忠透露,东方证券要在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两方面培育核心竞争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战略。

  与此同时,东方证券正在推进业务转型:一是推进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二是推进传统通道业务向综合金融服务转型,三是推进传统交易业务向资本中间业务转型,四是推进传统投资业务向销售交易业务转型。“通过一系列转型,成为一家具有国内一流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现代投资银行。”

  此外,证券公司将发挥中介服务和直接投融资中介功能,为企业的创新创业和持续发展提供差异化、多元化和综合化的金融服务。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在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的同时,也关乎着证券金融机构的发展。

  金文忠认为,注册制将进一步推进行业市场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证券公司作为保荐人和财务顾问,需要更好地发挥专业化尽职调查的能力,将价值挖掘、风险判断与保荐上市有效结合,保障市场健康稳定长期的发展,对券商而言既是考验也是机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